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

班蘭葉傳送綠色幽香


班蘭葉傳送綠色幽香 Taste of Pandan
綠色,總讓人想到環保,想一想被綠蔭圍繞的感覺是非常舒服的。綠色,又讓我想到班蘭葉(pandan leaf)。班蘭葉的香氣。是居住在東南亞的人才能體會到它的幽香。
是的,班蘭葉在東南亞是一種非常普遍的植物,在我國馬來西亞更是常見,似乎在住家一帶,五間房屋之內必有人會在門前或屋後種植。班蘭葉天然的香氣。可說,每個人都會喜愛,在南洋一帶的料理中,用班蘭葉煮咖哩,非常普遍。尤其加入娘惹糕點內便能製作出香氣四溢的甜品;它也能放入飯鍋中與米一起駐飯,熟了的整鍋飯裡,香透極了。也有人在煮糖水放入一兩片班蘭葉同煮,可增加香氣;更有趣的是,摘一株班蘭葉放在車廂裡,可以除臭味。這已逐漸顯示班蘭葉在我國的運用已司空見慣。
班蘭葉也是蛋糕製作的一種調味,烘出來的蛋糕簡直香味誘人,傳達陣陣綠色幽香。




首先將班蘭葉切細,放入果汁機裡,加點清水,即可打爛。









然後進行過濾。












即成了一杯香濃的班蘭汁。











班蘭巧克力瑪玲蛋糕
Pandan Chocolate Meringue Cake
















班蘭果皮蛋糕
Pandan & Peel Cake

















班蘭冰淇淋
Pandan Ice Cream

















班蘭芝士捲
Pandan Cheese Roll



















班蘭蛋糕 Pandan Cake

















班蘭杏仁蛋糕
Pandan Almond Cake

沒有留言: